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井冈山支行开展信用风险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30

  为落实上级行及外部监管机构要求,切实摸清辖内信用风险底数,有效的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邮储银行井冈山支行在辖内组织开展信用风险排查,成立排查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通过档案调阅,电话回访、现场走访,询问管户信贷员等方式结合进行风险排查。

    为保证排查质量,该支行要求公司业务中心对所有的小企业贷款进行现场走访,了解企业近期的生产经营及存货情况,查看银行流水、财务报表等,与企业主交谈,了解其近期企业的发展方向等,同时在抽查过程中对部分存在风险隐患的客户进行走访,查看抵押物是否足值有效及客户经营情况。下阶段,该行要求相关业务部门要及时做好信贷客户资产分类,加强贷后检查工作,及时关注客户经营情况,跟踪信贷资金使用情况,严格贷款支用管理,对于可能发生重大风险的个人及企业客户启用退出机制,紧绷合规弦,严把风险关。

来源:
作者:徐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