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洪城中心积极落实电子银行及ATM业务条线风险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28

         为进一步排查当前经营发展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全面提升内控管理能力根据省分行下发的《关于开展全分行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邮储银行洪城中心及下辖各网点全面开展了电子银行业务条线的自查工作

本次排查对象主要为洪城中心下辖四个网点,自查范围以2015年度、2016年度为主,并持续关注2017年度运行状况。自查内容主要包括四大块问题。

一是制度规范性的自查,自查内容包括总分行制度一致性审查。在总行制度基础上,一级分行是否结合本行特点制定、细化各业务制度实施细则中有关风险管理等相关内容。经过严格排查,是由市行对上级行下发的制度中风险管理内容进行细化,统一制定相关内容。

二是系统风险管控能力的自查,自查内容主要包括①电子银行系统稳定性检查,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网上支付、ATM等渠道的稳定性检查;②电子渠道风险监控系统建设情况检查。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网上支付、ATM等渠道交易业务风险进行排查、预警机制,事前防范、事中监测及事后分析相配合的电子渠道风险监控体系建设;③自助设备终端安全性检查。经过中心和网点人员排查,是落实市行文件进行安全操作。

三是操作风险的自查,自查内容包括电子银行业务发展质量检查,对存在虚假交易的机构和个人进行排查和梳理。经排查,洪城中心各网点不存在虚假交易或非正常交易。

    此次自查活动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开展的非常成功,各网点对电子银行及ATM条线风险进行井然有序的自查,均未发现任何不符的情况。相信邮储银行洪城支行在规范的管理和优质的服务下能发展得越来越好!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市洪城中心
作者:陈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