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怀仁支行规范销售金融产品

发布时间:2017-03-27

近年来,随着网点销售的保险、基金、理财等产品的增多,购买客户的群体范围日益增大。结合银行产品的热销,工行朔州怀仁支行加强对网点销售流程和销售行为的合规性管理,确保业务合规经营。

    一是网点严格按照上级行的相关文件规定执行,对各类产品在售前要按要求对客户开展风险评估和产品适合度评估,将合适的产品销售给合适的客户。

    二是要对客户做好产品性质说明,明确说明保险产品与储蓄存款、基金、理财产品的不同,不夸大产品收益,避免过度性、误导性销售。

    三是向客户做好产品的投资风险提示,对不保本、不承诺固定分红收益的理财产品一定要明确说明,要求客户抄写相关风险提示语以进一步加强客户对产品投资的风险认识。

    四是做好双录工作,确保柜台推介营销工作符合“双录”工作要求。统一营销话术、风险揭示、关键信息提示、客户确认等流程。网点负责人定期抽查,发现不符合要求的,要求立即整改,督促理财经理在产品销售过程中必须做到销售话术规范、风险提示全面,与客户对话内容录音清晰,以确保销售过程符合监管部门要求。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