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怀仁支行进一步加强票据贴现业务审核

发布时间:2017-03-27

 近年来,电子承兑汇票作为票据领域的新兴产品迅速发展,工行朔州怀仁支行顺应市场发展,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以快速适应电子承兑汇票业务的办理模式。

    日前,总行、分行下发了一系列关于票据贴现的相关文件及管理要求,该行组织员工认真进行学习并深刻领悟其内涵,同时,要求要将文件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在审核环节严格执行总行下发的《关于办理电子汇票贴现业务前严格审查承兑行信息的工作提示》和《关于电子汇票贴现业务务必确认承兑行接入方式的提示》及分行下发的《关于明确电子商业汇票贴现和转贴现业务相关要求的通知》。

    在实际操作中,支行将电子汇票贴现业务作为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审核的一项具体内容,确保承兑信息的准确性与真实性,审核并落实承兑行接入人民银行电子系统的接入方式,确保我行电子汇票贴现资产的安全,使风险管理落在实处。

    通过学习和实际工作中的操作,大家风险意识进一步加强,在今后的工作中,该行将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措施,防范票据业务风险问题的发生,为支行经营工作的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