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咸阳分行专项整治确保信用卡业务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7-03-24

     工行咸阳分行为确保信用卡业务健康持续发展,始终坚持业务发展和内控案防两条腿走路的宗旨,以监管机构整治非法买卖银行卡信息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为契机,开展切实有效的整治工作,多举措防控信用卡风险事件的发生。 

  一、组织员工学习文件。组织员工学习总行关于严禁员工参与非法集资违规担保等活动的通知关于全面加强信用卡风险管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要求行内员工严格执行“五大禁令”重申严禁员工参与信用卡套现等违规活动。
  二、组织开展培训宣讲活动。依据央行、工信部、公安部、工商总局、银监会、国家网信办等五部门印发的关于开展联合整治非法买卖 银行卡信息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开展整治非法买卖银行卡信息专项行动。通过营业网点宣传和普及安全用卡知识,向客户宣传信用卡安防技巧,帮助识别和防范风险等,提升客户防范意识和金融知识、防范技能,维护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和公平诚信的社会环境提供保障。
  三、开展账户信息安全管理内控及员工教育。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账户信息安全管理及员工教育,防范内部泄露银行卡信息,组织员工学习整治专项行动相关文件,政策法规及银行卡相关业务制度、内控管理和金融信息安全管理、违规责任追究等内容,使全辖员工领会相关政策精神和专项活动相关要求,做好风险防范工作。
  四、培育持卡人银行卡信息风险防范意识。通过营业网点培育客户在日常生活中办理任何业务不轻易透露卡片信息和密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和网银U盾等物品,谨慎乱扫不明来历的二维码来保护自己的账户和资金安全,为有效遏制和打击非法买卖银行卡信息违法犯罪行为,为维护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和公平诚信的社会环境提供保障。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作者:李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