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城建支行大力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

发布时间:2017-03-24

 为进一步帮助金融消费者准确理解自身的各项法定权利和义务,告知金融消费者的各种正当渠道和方式,引导金融消费者更加有序合理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稳定和谐的金融环境。工行朔州城建支行根据当地人民银行通知关于印发《“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方案》的文件精神,结合该行实际积极配合,深入开展此项活动,取到了实效。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为深入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时效性,该行制定了方案,成立行长为组长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联系人。具体负责“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日常宣传活动。同时,为此项活动广泛宣传,该行召开了职工大会,重点学习文件内容,始终把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摆到议事日程上来,强化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职工学习、理解、提高、认识等方面打下了坚实基础。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对“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二、主题鲜明、广泛宣传。该行开设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专栏,重点强化保障金融消费者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助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项权利,告知金融消费者依法享有的权利及行使方式、解决纠纷的各种正当渠道以及进行投诉的途径。通过该活动,金融消费者进一步准确把握理解自身的各项法定权利和义务。提高了员工法定宣传意识。同时在该行营业网点LED显示屏循环播放“权利.责任.风险”的宣传活动口号。宣传活动主题为在加大对“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力度的基础上,把对员工的宣传教育与领导责任制结合起来,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意识和为自己决策承担责任的意识,从而增强其依法维权意识能力。
  三、加强沟通,周密部署。在宣传活动期间营业两个网点利用晨会、例会认真学习宣传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发挥了各职能部门发挥协调作用,及时征得人民银行的支持,从而确保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