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镇江分行合规管理提质转型

发布时间:2017-03-23

 

(镇江分行合规管理提质转型)
 
合规专员、行部合规官和合规主管“干什么”、“怎么干”?近期,镇江分行出台部门合规专员、行部合规官、合规主管岗位工作细则,将此工作逐项落到实处。这标志着分行在合规管理提质转型方面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为有效推进全行内控合规管理工作转型,提升合规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分行结合总分行合规管理相关要求,围绕部门合规专员、行部合规官和合规主管的工作职责与重点,按合规工作岗位层级细化梳理了各项工作清单及对应的工作方式,对部门合规专员、行部合规官和合规主管的岗位工作进行了具体全面的展示和明确的指引。以清单方式逐类逐项明确工作职责与任务,并根据管理需要针对性地明确依据、频率、流程、对象、操作要点等内容,从厘清职责和任务清单入手,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列示了每项工作清单的文件依据,使得各层级的合规管理人员在履行工作职责的时候,有据可查。分行对所列文件进行了收集整理,随同指引一并下发,为合规管理人员更好地掌握理解和执行相关合规制度、发挥合规管理职能提供了便利。各级合规岗位人员及时对员工提示制度执行要点,确保制度执行不弱化,不越底线,不踩红线。吴卫平、刘冰
来源:建行镇江分行
作者:吴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