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定兴东城支行提高风险防控确保安全运营

发布时间:2017-03-22
    2016年四季度,在上级行的指导帮助和网点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工行保定定兴东城支行网点运营风险分级进入A级。为持续提升网点运营风险管理水平,不断强化业务操作人员合规意识,有效降低网点内外部风险冲击,该行严格按照上级行的工作安排,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加强关键岗位人员和高风险环节的管控,确保各项业务安全运行。
 
    一、加强培训,提高认识。该行利用晨会、夕会时间,多次组织全员进行培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网点运营风险管理相关制度,结合上级行下发的风险事件案例,不断提高风险认知。风险防范工作从网点负责人和现场管理人员做起,认真履职,紧盯重点业务领域和高风险环节,明确制度“红线”,做到“明底线、守规矩、严纪律”,指导柜员做好风险控制,严防风险事件的发生;从每一位员工做起,各司其职不断夯实业务基础,严格执行业务操作流程,不偷懒、不耍滑、不抱侥幸心理,认真做好每一笔业务,尽职尽责,有效防范风险。
 
    二、认真分析、防患未然。该行针对影响本网点风险分级得分的外部风险冲击程度和内部管理水平的各项指标进行认真分析,查找风险管理短板和控制薄弱点,对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进行有效预防,对工作中可能存在的漏洞进行排查,明确重点防控工作要求,重点关注业务的真实性,认真履职,消除风险隐患。严格管理,要求现场管理人员及每名核算人员不断提高业务审核的有效性和及时性,对于业务中存在的疑点和难点,及时与上级主管部门取得联系寻求帮助,切实降低业务集中处理退回率、远程授权拒绝率和可控风险暴露水平。
 

    三、健全机制,强化问责。定兴支行根据上级行要求制订运行管理专业考核办法,明确奖罚机制,该行认真执行、落实到位,强化全员风险管理意识,将网点运营风险分级结果全面应用于关键岗位轮换、评优评先、人员配置等方面,同时结合网点分级结果,认真落实管理责任,提升网点负责人及现场管理人员履职能力及综合素质,指导业务处理人员规范操作,落实重点人员监督管理,不断提升网点运行管理质量,对重点业务、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进行重点关注,有效防范网点运营风险,提升网点风险管理水平,保障业务安全健康发展。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