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樟树市支行扎实推进“两会”和“3.15”期间舆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17

    近日,邮储银行樟树市支行加强“两会”和“3.15”期间舆情管理工作力度,积极开展舆情排查和防控工作,主动防范声誉事件,秉着不给自身带来损失和负面影响的原则,组织开展“两会”和“3.15”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让安全生产、舆情管控、应急值守等工作不成为“奢侈品”。
 
    一是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实时关注舆情信息动态,密切关注期间热点事件的舆情反映,做好舆论引导工作,维护和谐稳定舆论环境;二是组织安全学习教育,将上级行文件精神传达给所有员工,切实增强员工的责任意识,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三是积极督促业务部门做好防范电子银行诈骗相关工作,通过大堂向客户发放电子银行风险提示卡片以及讲解,形成一个合力,有效防止诈骗行为的发生;四是稳中求进防控风险,防控重点是客户存款安全、民间借贷、洗钱犯罪等方面,“两会”和“3.15”期间安排专人负责舆情的收集、即时监测与处置工作,有效提高防范声誉风险的水平。

    据悉,该行对自营网点开展了安全大排查,对于做的好的方面“点赞”,对于发现的问题“拉黑”,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该行也加强了对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演练,使该行员工的防范技能不断加强,确保各项工作稳步健康发展。

作者:刘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