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遂川县支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6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在2017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期间,邮储银行遂川县支行采取网点阵地教育和户外集中宣传相结合的方式,积极配合当地人行银行开展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邮储银行遂川县支行重点围绕金融消费者八项法定权利和《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进行宣传,告知金融消费者依法享有的权利和行使方式、解决纠纷的各种正当渠道以及进行投诉的途径,同时提醒金融消费者加强防范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非法集资等风险,遇到类似情况要及时向银行工作人员或公安机关反映。

    为提高宣传效果,该支行充分利用网点数量多、分布广的优势,在网点LED门楣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网点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折页,并设置了咨询台,安排专人接受公众咨询。

据悉,该支行还开展了金融知识进社区、金融知识进广场、金融知识进乡村等集中宣传活动,广泛普及金融消费知识,期间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金融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来源:邮储银行遂川县支行
作者:罗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