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怀仁支行完善制度加强客户经理风险管理

发布时间:2017-03-15

  面对日趋严峻的同业竞争,工行朔州怀仁支行高度重视客户经理风险管理工作,建立客户经理风险防范体系,通过不断完善客户经理制度提高客户经理队伍素质,打造出一支训练有素、富有竞争力的客户经理队伍,为支行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一、建立教育培训制度。该行加强对客户经理新产品、新业务的推广培训,规范客户经理岗位资格培训工作,通过主动学习、公私联动推动客户经理在不同领域的交叉学习,以便其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整体服务。
  二、建立风险管理制度。该行根据客户经理岗位特点,建立相应的客户经理风险管理制度。首先该行全面规范客户经理的任职条件、行为规范、系统操作等,对客户经理实现全面、全程的风险管理,确保客户经理队伍健康发展;其次该行及时发现、总结客户经理易发风险点,通过例会、培训等多种渠道,向客户经理做好风险提示。
  三、建立风险考核制度。为有效督导客户经理合规开展工作,该行将风险指标纳入客户经理考核办法中,完善客户经理考核办法,比如通过客户维护、日常工作检查等发现客户经理在营销和操作环节中存在的风险隐患,视不同风险程度扣减不同分值,以改变客户经理只重视指标数量忽视指标质量的现象,同时激励客户经理在提升业绩、客户维护、拓展客户的同时做好风险防范工作。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