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新建支行多措并举强化征信查询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12

              为进一步发挥征信对改善金融生态环境的促进作用,提供有效信贷决策支持,防范信贷风险,引导企业诚信立业,促进征信工作规范健康发展,邮储银行新建支行采取四项措施,保障征信查询工作合法、有序、及时、安全运行。

一是强化制度办法学习。该支行利用晨会、例会等形式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征信管理条例》,深刻领会,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全面掌握人民银行征信机构对该项工作的要求,确保从业人员既能熟悉系统操作流程,又能正确使用征信系统信息,促进征信系统的顺利运行及信息的安全使用。

二是落实征信管理制度。该支行规范信用报告的查询、使用,查询、使用必须客户书面授权,经分管领导签字同意后方可查询。在对征有信异议时,在接到征信异议申请后,应按规定做好解释说明和纠错工作。同时,规定查询信用报告的范围,查询信用报告必须用于办理该行信贷业务范围之内,不得查询与该行信贷业务无关的客户或个人信用报告。

三是规范信息保密措施。保护客户信用报告属客户隐私和商业秘密,不得向无关机构或人员泄露,严禁向未经征信主管部门批准的机构提供客户基本信息及相关信用交易信息。不得泄漏、贩卖给无关人员(包括客户本人),不得将征信信息应用到非法活动中。

四是严格执行一人一户规定。对人行征信系统查询实行专人专户专机管理,各查询用户必须在专人域名的电脑上通过有权查询人,查询人行征信系统或特别关注客户信息系统获取企业(个人)客户信用报告和特别关注客户信息系统信用报告。(涂兴)

来源:
作者: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