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积极做好冠字号管理系统上线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07

               人民币冠字号码是每一张人民币的“身份证”,具有唯一性,将冠字号码管理技术应用在现金配钞和存取款业务中,对纸币冠字号码采集、记录、查询和统计,保障取款人的利益、提高银行的信誉、打击假币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日前,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根据上级行安排在全行全面推广冠字号管理系统。经过精心组织,最终所辖网点全部成功上线一是提前准备工作到位。首先加强与技术局沟通做好IP资源分配,确保IP地址分配到位。其次是电脑设备及线路提前布放到位,并测通网络。二是沟通协调到位。首先加强与厂商的沟通,要求厂商提供程序安装手册,并到所辖网点逐一做好升级,测试等指导;其次是与所辖技术员沟通到位,要求技术员提前学习安装手册,并到现场配合厂家做好升级上线工作。

    冠子号管理系统的成功上线,将提升该分行反假货币工作能力,为假币纠纷举证和责任认定提供有效手段,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树立该行的良好信用形象。

来源:
作者:邓强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