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宿迁分行多种形式宣传提高公众维权意识

发布时间:2017-03-07

 

       为营造防范非法集资和互联网金融风险的良好宣传舆论氛围,工行宿迁分行近期围绕“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宣传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该行注重阵地宣传营造氛围。一方面在全行网点外电子门楣投放宣传标语,同时迅速印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海报、折页等资料,发放到全行各营业网点,及时在营业厅橱窗灯箱、客户休息区宣教展台“公众教育区”和各服务柜口摆放到位,供客户取阅。另一方面落实“宣教岗位”,要求各网点大堂人员针对“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主要形式和六种新型手法”,“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内容的全面学习,增强宣教水平和对客户的答询能力,积极向客户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案例,提示非法集资的风险和危害。
       为了突出重点强化广泛宣传效果,该行采取设点咨询形式,向离退休人员、中老年群体派发宣传资料,突出市民关心的高息理财、网上办卡、网上借贷等热点问题,耐心细致地分析讲解利与弊,认识非正常高息理财、民间借贷的危害,增强防范意识。走进企业,向企业工人和重点客户宣讲“徐州王某以房地产投资为名非法集资诈骗案”、“常熟孙某设立鑫鑫贷公司利用P2P平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等典型案例,结合“三进三帮”走基层,向非法集资行为易感染群体宣传讲解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政策法规,普及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知识,引导其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该行还注重拓宽宣传渠道提升效果。与市广播电视总台联手制作“工行宿迁分行深入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宣传片,在新闻频道集中宣传报道,在“宿迁工行”微信公众号、“融@联”上及时布放“抵制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集资”,“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等进一步加大宣传报道力度,促进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宣传效果,培育社会公众依法维权的意识。
来源:工行宿迁分行
作者:胡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