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凌源支行提前完成国际结算及对公结售汇 春天行动任务

发布时间:2017-03-01

  国际结算业务一直是凌源支行的短板业务,为补齐这块短板,今年一季度,凌源支行成立了以孙宗伟行长为组长、主管行长杜铁力为副组长,三农经营中心对公团队为组员的国际业务营销小组。凌钢集团为我行法人客户,下辖凌钢国贸和凌钢股份两家对外贸易公司,两家公司分别位列朝阳地区进出口大户排名第二、第三位。我行国际业务坚持“抓牢大户”营销理念,将凌钢集团列为我行国际业务营销第一目标客户。

    在市行谭行长的支持下,在市行对公经营中心主要领导的帮助下,经过营销部门与运营部门与客户的不断沟通,我行克服了企业部分开户材料无法提供原件、系统内在大连沙河口支行有过期未变更账户信息等困难,于春节前夕终将此户落户我行。

落户后,支行营销团队继续与企业保持沟通,得知企业即将有一笔外汇资金需要结算,我行十分重视,决心做好与该企业合作的第一笔业务,为客户留下良好印象,立即派出业务经办人员赴兄弟行进一步细化学习业务操作,同时邀请市行对公经营中心副总经理胡金凤亲临现场指导业务。24日上午9:30,历经一小时成功为凌钢国贸办理100万美元汇款入账并结汇,远远超出客户对该业务办理至少需要一个工作日的预期,赢得客户高度赞许。

此笔业务为我行带来国际类中间业务收入1.04万元,完成国际结算100万美元,对公结售汇100万美元,完成了春天行动的两项指标任务。此笔国际业务的成功办理,填补了凌钢集团在我行外汇业务的空白,进一步壮大了我行外汇业务的客户基础。下一步,我行将继续加强与凌钢集团国际业务合作,做大国际结算量,并逐步带动客户体验农行网银结汇、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和交易类等产品,在方便客户办理业务的同时,为其实现增值服务,进一步密切合作关系,实现银企共赢。

 

来源:凌源农行
作者:席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