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运城南城支行狠抓运营风险管理

发布时间:2017-02-03

2016年,工行运城南城支行按照市分行业务运营风险管理的要求,严格落实柜员交接制度,加强特殊业务审核工作,加大重要环节检查力度,确保柜面业务安全稳健运行。
一、严格落实柜面交接制度。该行要求柜员之间不得随意调班,营业期间离开营业场所,必须经带班领导批准,并进行轧帐,核查清点章、证、卡、款等物品;柜员换班必须办理交接,严格登记;营业终了,当日凭证必须及时进行影像采集;特殊业务必须双人办理等等。
二、加强特殊业务审核工作。该行由值班行长负责,对营业前和营业终了柜面出入库包物品的完整性审核;对营业中的重要特殊业务事项严格审查把关,时刻关注柜员的用卡、用证、用印和现金操作,严防假单、假证、假币等风险事件。   
三、加大重要环节检查力度。该行对空白重要凭证管理、柜员现金库、业务印章保管、操作规程落实等重要环节经常性地开展检查,及时纠正柜员不规范操作行为,细致查找柜面业务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确保柜面业务不出现重大差错事故。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