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运城分行四措并举抓实银企对账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28

2016年,工行运城分行按照省行银企对账工作的要求,重申银企对账规定,加强制度流程培训,压降对账退信率,狠抓网银对账管理,为业务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一、重申银企对账规定。该行要求对账人员在对账过程中,认真审核每一份对账单,仔细核查每一笔未达账项,确保账务核对正确无误;将核查结果逐笔在相应未达账项中予以批注,盖章确认,落实责任到人。
二、加强制度流程培训。该行组织对账中心人员深入学习了上级行印发的对账工作流程、客户对账管理办法、客户对账管理实施细则等操作规程和规章制度,使对账人员熟练掌握对账工作流程与对账制度。
三、全力压降对账退信率。该行根据退信清单,由对账人员认真登记并分析退信原因,对新开无邮寄地址、地址变更、地址不详的账户,积极核实客户信息并反馈到相应营业网点,指导、督促前台及时维护,着力降低退信率。
四、狠抓网银对账管理。该行由对账中心负责,根据对账系统生成的网银对账明细,认真分析每月网银对账情况,对不能按要求对账的客户,主动与其联系,督促其进行对账,保障银行和客户的权益。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