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加强风险单落实情况管理

发布时间:2017-01-23

近期,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对2016下发的风险提示单、预警单落实、反馈情况进行了检查、核实与通报,进一步加强了对风险单落实情况的管理。

据了解,风险提示单、风险预警报告单是该分行对一定时期风险形势的预判,或者是某个单位已经发生的、其他单位需引以为戒的风险点在全行范围内进行风险提示与预警,是该分行风险监测、传导、化解的重要方式,是风险管理的一种重要手段,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2016年,该分行共下发风险提示单9份,风险预警报告单5份,提示与预警对象主要为辖内个一级支行和相关业务部门,风险提示与预警内容主要涉及抵押物、洪涝灾害、房地产金融风险等方面的风险隐患。从各单位反馈情况,以及选取两份风险预警报告单进行抽查后发现,各单位均能落实风险提示单、风险预警报告单中的建议,部分单位落实非常认真,效果较好。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对风险单的管理,促使各类风险得到及时识别、适时监测和预警、适当有效的控制,推进风险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全行的安全、稳健、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徐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