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民德路利润中心加强应急管理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2017-01-20

           为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妥善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各项业务安全稳定运行,近日,邮储银行南昌民德路利润中心就加强应急管理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提出明确要求。

  提高认识,认真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是防范风险、保证稳健运营的需要,也是维护金融秩序、保持社会稳定的需要。利润中心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不断提升各级应急管理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水平,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为全利润中心稳健发展创造安全和谐的经营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应急管理责任。为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利润中心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其他行领导为副组长、支行长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应急管理特别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并认真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抓具体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对应急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日常监测分析。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要在第一时间上报上级行应急管理领导小组,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做好应对处置,防止事态扩大,造成负面影响。

强化风险排查,及时化解各类风险。按照总省行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风险排查工作,尤其要对员工挪用客户资金、参与民间融资活动等情况,对涉及劳动关系纠纷、客户投诉等问题和声誉风险高发环节,进行重点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落实责任,明确时限,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特别注意做好客户投诉处理和声誉风险防控工作,加强媒体关系维护,指定专人做好舆情监测工作。对可能引发舆情风险的信息,要加强预警,及时化解。

 完善应急预案,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要求各行要对应急预案进行认真梳理,进一步完善预警、防控、报告、处置和评估工作机制,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预案体系。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备足应急物资,提高突发事件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行政值班、领导带班制度。要严格落实重大事件报告制度。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限、路径及时上报有关情况。

来源:民德路利润中心
作者:赵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