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开展2016年度 一级支行机构风险评价

发布时间:2017-01-15

              为提高邮储银行辖内支行风险管理水平,发挥风险评价的激励导向作用,促进全行健全内控和自我约束机制,增强防范和控制风险的能力,近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对辖内各一级支行进行了2016年度机构风险评价考核工作。

据悉,机构风险评价指该市分行通过设置以定量指标为主的评价体系,对支行的风险水平与风险管理能力进行综合考量,以确定其风险评价等级的过程。此次机构风险评价工作从资本管理、风险运行机制、信用风险、声誉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及其他得分调整项等七大方面,23个指标,对辖内12家一级支行开展了2016年度机构风险评价。经该市分行计划财务部、办公室、风险管理部等9个部门综合评分,评价出风险控制优秀大一级支行。经综合评价,与2015年度相比,机构风险管理水平有所提升。

    通过开展机构风险评价工作,进一步加大评价结果在绩效考核中的应用力度,积极探索评价结果在信贷差别化授权、审计检查、信贷规模配置、新产品新业务风险评估以及经济资本管理等领域的深化应用,提升机构风险评价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与有效性。同时,考评中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机构风险管控能力。各一级支行通过评价结果深入研究机构暴露的问题,切实加强薄弱领域的风险管控,明确职责,落实整改效果。密切跟踪当前风险管理中的热点、难点与重点问题,进一步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不断提升机构风险管理水平。

来源:
作者:陈建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