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周密部署,严防信贷风险

发布时间:2017-01-13

             近日,该行三农金融部为加大监控信贷资产质量,确保节日期间三农业务健康有序发展,开展三农贷款业务检查工作,对于监控检查发现的问题,按照有关规定落实整改,并做到举一反三,杜绝屡查屡犯,加快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力度,检查发现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1.开展小额贷款业务检查工作。小额贷款业务进行现场抽查,检查采取现场与非现场检查相结合方式进行,此次现场抽查档案56笔,涉及金额1560万元,电话回访客户48户,此次检查发现问题5处。    

    2.精准扶贫贷信息统计、补录及问题排查工作。根据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安排,组织信贷员完成新增精准扶贫贷款信息调查及补录工作,要求各单位开展三农条线精准扶贫问题的排查工作,并拟写市分行精准扶贫排查报告上报。

    3.合作单位相关合作协议的梳理工作。为防范法律风险,组织开展合作单位相关合作协议的梳理工作,其中包括该行与各级再就业中心签订的再就业合作协议,与各级农工部、财政局签订的惠农信贷通合作协议,通过此次梳理排查,相关合作协议都已及时进行续签,未发现风险隐患。

    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贷后检查执行力。一是提高认识,正确理解贷后管理与银行经营效益的辩证关系,清楚认识到只有确保有效的贷后检查才能防范和化解信贷风险。二是加强检查力度,针对贷后检查流于形式,执行不到位的问题责任人必须整改问责。三是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定期举办业务培训活动,提高了信贷员对借款人及其影响信贷资产不利因素进行监控和分析能力

来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邓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