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把青春揉进美好的邮行梦里

发布时间:2017-01-12

               我和邮储银行的缘分始于2012年的秋天。

那时,来自西伯利亚渐寒的风如约而至,悄无声息的拜访了重庆的每一个物种。体育馆旁紫薇花树风姿绰约,教学楼的白玉兰泣露香远,学院里的香樟耸翠欲滴;沁园的葡萄、北湖的樱花、蛟湖的荷叶等等,他们不肯浪费每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仿佛也如我们一样在挽留自己的青春,即使冰霜来袭,也要尽情绽放。萧瑟的风、温润的气、斜织的雨,是我心中最美的川外映像,这烟花易冷般、画图难足的美,短暂而珍贵。

南国的秋,是离别的秋,柔静中带着悲凉,满眼都是逝去的愁思。青春逝去、岁月逝去。我和邮储银行的眼缘,正是在离开校园时那浅浅的一次回眸。

和我一样,临行临别的学子们,慢慢紧凑了往日慵懒的步伐,或西装革履,或巧踩高跟,鲶鱼一样的穿梭流连在各大招聘会场,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银行招聘场场爆满。就连平时最邋遢的室友也把换了干净整洁的衣裳,反复照了几遍镜子,盘起了精致长发,才肯出门。但不知从何时起,卧谈的内容从美食、帅哥变成了工作、薪酬,就连听了大半年的起床闹钟也从“我的王妃,我要霸占你的美”变成了“时间都去哪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

是啊,青春就是这样一首歌,前半曲激昂热烈,后半曲隽永伤感。

我们一如这个躁动时代的许多事物,还来不及感叹,就要匆忙的裹挟着镌染了母校气息的灵魂,奔散四方,从此天涯海角,渐渐远去了彼此熟悉的背影,只留下脚尖摔碎的泪珠。于是你我悲戚,悲戚的不仅仅是离别,还有终将逝去的青春。

我的不远千里从重庆到南昌,再从南昌归来,倦带着离校一月的疲惫,重拾了书生意气,踟蹰在青春诗篇的卷尾,彷徨···或许只为梦幻般邂逅于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邂逅、蜕变,从此我灼热的青春归于宁静,融入到邮储银行脉脉的岁月星河里,我不澎湃但很璀璨。

最初的相识在不经意之间,错过了就以为不会再见。我错过了邮储银行大型招聘,却幸运的迎来了特招。有幸被录用,收拾好行囊,就踏上回家的列车,当我步入邮储银行大厅土地的那一刻,踏实与不安,两种情绪在我脑海交织着。那是一个冬日的清晨,阴霾得像泼不开墨的山水画,沉沉的天幕如穹庐般盖下,这片天空下的我一片寒冷与迷茫。庆幸的是,久违的朝阳在我看不清方向的那一刻,穿透厚重雾霭露出了一道光,这光温暖了我,指引我方向,方向——邮储银行。

2012年10月,我和来自不同学校的几位毕业生相聚南城,开始培训,期间有人来有人走,一颗颗或坚定、或摇摆的灵魂短暂碰触,优秀的他们让我不断升华。我很庆幸当时的自己能够留下来,因为这样,我才能遇见你们,才能和大家一起见证了我们南城支行的成长。

间会从指尖、从筷子间不经意地溜走,而岁月却在心中、眉宇间停留;时间捣碎了青春的梦幻舞曲,而岁月却粘合了往昔的破碎画轴。花开荼靡,四月的芳菲又歇。不知不觉我入行四年了,我的灵魂、我的血脉每一天都在镌刻着“邮储银行”四个字,每一笔都很深沉,每一笔都很执着,如今这已经是第1834遍了。

感恩正确指引的领导,感恩日日陪伴的同事,感恩邮储大家庭里每一位兢兢业业的同志们。

    在未来相守的日子里,我要努力工作,尽情生活,和邮储一起成长。我的青春如歌,任我浅吟低唱,不管旋律是否悠扬,飘散四方;邮行的岁月静好,时间的河,日月的帆,我心徜徉。

来源:
作者:欧阳国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