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政银行民德路支行认真开展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7-01-04

    民德路支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和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成果,根据咸阳分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四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安排,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开展“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学习讨论。

     一、认真组织学习。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关于认真开展“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这一重要章节,向党员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表明,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来说,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是全社会共同认可的核心价值观”。如果没有共同的核心价值观,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就会魂无定所、行无依归。在当代中国,中华民族应该坚守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倡导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二、积极开展讨论。集中学习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讨论。大家心情澎湃,热情高涨,纷纷抒发爱国情怀,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在“九.一八”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召开,能够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涉及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的价值要求融为一体,深入回答了要建设什么样的国家、建设什么样的社会、培育什么样的公民的重大问题。全体党员应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三、实际行动践行。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应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知党、爱党、信党、事党”,在工作中主动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同时要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履职尽责,以良好的工作态度和积极向上的精神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和服务意识,为彬县支行顺利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四、继续深入推进。这次学习讨论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进一步推进。通过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做“四讲四有”党员的信心和意志。下一步,支部将继续严格按照分行党委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建设工作。

来源:民德路利润中心
作者:赵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