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通分行营业部搭建青年员工成长平台

发布时间:2016-12-29

   近年来,随着青年员工的不断加入,许多“80后”、“90后”在各业务条线崭露头角,有些已经逐步成为业务骨干。为了促进青年员工更快、更好地成长,工行南通分行营业部努力搭建成长平台,提供发展机会,打造出一支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青年员工队伍。

  深化言传身教。对于新入行的员工,该行做好传帮带工作,挑选专业能力强、经验丰富、充满正能量的业务骨干担任导师,签订师徒协议,让新员工跟着导师学做人、学技能,帮助青年员工尽快适应新生活,融入工作,掌握工作方法,增长工作经验;鼓励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充分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养。
  助力技能提升。该行重视对青年员工的技能培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通过培训、竞赛、评比等多种方式来推动青年员工学习业务、苦练基本功的热情。在市分行举办的2016年业务技能竞赛活动中,该行获团体总分第一名,其中一名选手包揽汉字录入、传票录入第一名和个人全能第二名。同时,该行2名年轻的理财经理在2016年南通银行业第三届“十佳理财之星”大赛中,分别被评为“十佳理财师”和“精英理财师”。
  拓宽发展通道。该行为激励青年员工迅速成长,有计划地培养年轻干部、后备干部,建立了后备干部库。通过公开竞聘,选拔优秀青年员工担任网点负责人、值班经理、客户经理和理财经理,给青年员工定目标、压重担,在一线岗位上锻炼。两年来,共有5名年轻柜员转岗营销一线,5名青年员工走上网点负责人和值班经理岗位,做出不俗的业绩。
  关切思想动态。该行经常采取座谈和谈心的方式与青年员工沟通,了解其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引导青年员工注重知识积累,培养积极进取和爱岗敬业精神。组织青年员工学习各项规章制度,教育青年员工遵章守纪、珍爱职业生命。
  展示青春风采。该行鼓励青年员工敢于突破自己,积极参加各种才艺活动,大胆展现年轻风采。在省分行举办的“书香工行,读书品鉴会”活动中,该行精心编排的情景剧《迷路的云》赢得“最佳青春活力奖”的荣誉;在省分行“成长在工行”英语演讲比赛南通行选拔赛中,该行共有3名青年员工参加比赛,均获得骄人成绩。
作者:许敏崔益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