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1、长清支行立足实际积极开展行政印章用印风险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28

临近年末,长清支行在不断加大营销力度,全力向年末各项业务指标任务发起冲刺的同时,更加注重对各类业务风险的防范工作。近日,按照上级行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开展用印的风险排查工作,为促进各项业务的平稳、健康、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一、高度重视。该行充分认识到在当前金融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基层行行政印章风险管理工作,已成为基层行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对此,按照上级行工作要求,从切实强化思想认识入手、不断规范和完善用印行为,对有效防范印章在违规担保承诺和理财协议上用印、在越权审批事项上用印、在非实际批准事项上用印等诸多方面风险的发生,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思想认识上的提高,为做好用印排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确定重点。该行在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有关印章管理制度、规定的同时,结合自身业务实际,明确排查重点,主要是对用印事项中的所有保函、理财协议进行彻底排查,并逐笔核对盖章页与申请文件的签署页是否相符、盖章页在无正文的情况下,是否进行了标注、超过1页是否加盖骑缝章、是否有空白要素、用印事项是否超越审批人权限等,努力达到突出重点,兼顾一般,全面排查的效果。
    
三、严格排查。该行依据所要重点排查的内容,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实事求是的进行排查,对不够清晰、明确的问题,积极向上级行有关部门请教,努力把用印排查工作,真正落在实处,确保排查质量。并将本次用印排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用印风险防控知识的学习、培训。严格内部管理工作,及时堵塞管理上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切实加强对印章专管员考核力度,增强工作主动性,有效保障印章用印管理工作安全、无事故。

作者: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