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铅山县支行扎实开展2016年度员工考评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28

             为做好员工年终考评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引导员工积极参与,实实在在反映员工本年度工作情况,客观真实的评价员工一年来的工作状况,按照省、市分行有关要求,邮储银行铅山县支行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及时部署,扎实开展2016年度员工考评工作。

    及时成立年终考评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行领导和县支行各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员工考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考评活动监督、考核结果审核、异议处理等工作。考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考评办公室,设在县支行综合管理部。

明确考评对象考评内容。此次年终考评对象为县支行全体从业人员。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

 不断优化考评方式。在借鉴与吸收往年考评工作优秀经验基础上,县支行灵活安排,优化考评方法。一是县支行二级支行长、部门经理为一组,由各县支行行领导及所在部门员工进行考评,其中领导考评占比60%,员工评比占40%。二是二级支行人员、各部门管理人员由各相应的二级支行长、部门经理进行考评。三是考评层级优秀率不得超过本考评层级人员的20%,良好率不得超过50%,在指标计算时不足1人的,按1人计算,不进行“四舍五入”。

    结合自身实际做好年度总结报告。要求每位在岗员工提交2016年工作总结,主要总结2016年工作的亮点和不足,并规划2016年工作思路,总结不少于1000字。

    把好考评面谈最后一关。考核结果出来后,县支行行长负责对部门经理、网点负责人进行面谈;县支行各部门或网点负责人负责对员工进行面谈。对于考评等级评定为“优秀”及“不称职”的员工,相关人员必须组织员工开展考评面谈,重点总结优秀员工做的好的经验及不称职员工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改正的方向,并做好面谈笔录。

 充分做好考核结果运用。一方面考核结果可作为以后员工职级晋升及干部选拔等有效的参考依据,充分彰显能力与岗位相匹配原则,优化人力资源;另一方面考核结果可与绩效挂钩,充分调动先进及优秀员工的干事积极性,以饱满的热情与满足感投入自身岗位,为邮储银行转型升级、结构调整起到加快、促进作用。(范全东)

来源:邮储银行铅山县支行
作者:范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