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分行三项措施扎实开展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25

 为切实履行现场检查人员监督职责,提升监督检查效率和效果,有效预防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近期,工行朔州分行对所辖支行部分专业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并从三个方面入手,确保检查工作有序推进。

  一、提高思想认识,抓住工作重点。今年以来,该行将现场检查工作作为加强内控管理,预防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的重要手段之一,要求检查人员提高思想认识,把现场检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对待。

  二、加强沟通协调,获得支持理解。今年以来,该行不断转变监督检查的工作方式方法。一是采取现场询问、背对背调查的形式掌握所查内容的整体情况、存有风险的业务环节。二是与被查人员沟通,多从员工自我保护的角度沟通发现问题,获得对检查工作的支持理解,使员工深刻认识和领会问题存有的风险隐患,进而利于加深记忆,自觉主动整改。

  三、遵守廉政规定,严守工作纪律。多年来该行坚持对监督检查工作常抓不懈,现场检查再次强调检查人员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三严三实”的有关要求,在检查过程中,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检查工作程序,自觉执行保密规定,实事求是的反映检查发现的问题,自觉遵守廉政规定,严守工作纪律。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