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开展党务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6-12-19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引导基层党务干部增强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11月中旬,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举办了以“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务干部”为主题的党务技能竞赛,来自15个党支部的15名党务干部参加了“比武”活动。

  本次“比武”活动重点考查党务干部党务管理能力、文字宣传能力和服务创新能力,活动分为党建知识竞赛和微型党课竞赛两个项目,党建知识竞赛采取闭卷答题的形式,主要考查党务干部掌握党务基础知识的熟练程度,对2015年以来全市邮储银行党建工作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最新要求熟悉掌握程度,微型党课竞赛采取现场授课的形式,着重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基固本”建设工程、党员“政治生日”等主题活动,联系实际,结合自身的学习、思考和体会,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决出了前五名,该市分行党委将为前5名参赛者颁发奖品,并在近期对竞赛结果予以通报。据悉,在此次竞赛的基础上,该市分行将选拔优秀者参加上级行举办的党务干部技能竞赛,并于月底前组织赛前培训。

  “这次比赛的形式非常好,真正检验出我们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感谢市分行党委给我们提供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我认为十分及时,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要求我们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业务技能,通过这次比赛,我发现自己还有很多欠缺的地方,也明确了今后改进的方向。”来自吉水县支行党支部的参赛选手吴建龙深有感触。

  “选手们都能结合自身对党建工作的认识,举例子、谈想法,各展所长,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党课生动、精彩,听后让我也大受启发,今天就像是参加了一次培训,收获很多”,现场的一位评委说道。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着力抓好党员队伍“源头活水”,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先后举办了党员干部“双提”培训班、党群业务知识培训班等,打造党务干部成长成才的平台,造就一支业务技能精、政治素质高、党性原则强、宗旨意识牢固的党务干部队伍,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促企业经营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自写
作者:曾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