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新建支行扎实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13

         为持续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一步增强员工消费者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2016年,邮储银行新建县支行高度重视、积极部署,从消保工作机制、消保宣传效果、合规管理水平,扎实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多管齐下,健全消保工作机制。该支行建立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对金融消费者投诉处理工作流程重新进行梳理,以配合公安部门竭力打击金融、网络领域的金融诈骗行为。同时,该支行加大内部员工行为管控和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工作力度,做到金融信息安全管理,严防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

点面结合,提升消保宣传效果。该支行持续推进、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宣传月”“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普及月” “权力责任风险等系列宣传活动,为基础群众提供面对面的互动式教育,通过针对性的讲解,教育广大群众培养正确的投资理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加强监督,提高合规管理水平。该支行通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细则、法律事务培训和法律合规系统培训、反洗钱可疑交易识别等培训,组织开展全行自查自纠,整改存在问题,充分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自由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合法权益。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并不是一蹴而就,该支行表示会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升社会公众的风险意识、合理合法消费及理性有序维权意识,增强消费者信心,共同打击金融犯罪,促进经济金融和谐、健康、稳健发展。(涂兴)

来源:
作者: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