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用爱经营——学习兄弟行经验有感

发布时间:2016-12-08

 

前段时间,我有幸到湘潭分行进行个金业务方面的学习,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多,感触多多。近期,再次学习《湘潭分行之营销、服务经验分享》一文,让我再次共鸣。现将有关心得总结为几个主题词,分享如下:
主题词之一:敬业。在交流会上,分享的湘潭行同仁都提到,从分行领导到部门经理、员工,从支行行长到客户经理、柜员,都很拼很敬业。湘潭市有30余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竞争异常激烈,大家比的就是敬业精神、比的就是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因此,关于敬业的精彩片段不断上演,如有支行负责人分享,他们常常白天外出营销、收集个贷资料,晚上加班整理资料,第二天早上上报资料、审批,做到在同业效率最高;如有分行部门负责人分享,他们每周到支行参加晨会、培训,每周走进单位、走进市场参与营销;有支行负责人分享,被分行员工的联动意识、服务精神所感动,所以他们没有理由不好好工作,等等。说实话,我被他们从上而下的敬业精神所折服。敬业精神,不是简单的盲目加班,而是来源于对建行工作的热爱,来源内心的责任心。作为银行工作人员的我们,不论什么时候,敬业都是我们的重要主题词。
主题词之二:用心。“用心服务,用爱经营”这个理念,我们平时讲得很多,但很多时候是停留在表面,没有真正做到“走心”。通过对湘潭县支行经验的学习,我觉得湘潭县支行经验就是对“用心服务,用爱经营”很好的诠释。如从湘潭县支行行长推荐、产品介绍,到留客户经理手机号码方便客户全天候的各种业务咨询;从自助设备上罗列的业务小提示,到他们分布在网点每个角落的宣传折页;从大堂工作人员见到客户都要“微笑”或点头示意,到为户外工作者设立爱心驿站、为客户夏天煮凉茶、冬天煮姜茶、元宵煮汤圆、三月三煮鸡蛋,等等,所有都倾注了支行每一位员工的良苦用心。优质服务不是简单机械的重复7+8流程、也不是简单的办理完业务将客户打发走,而是与客户的一次次走心的互动、一次次情感的交流,进而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
主题词之三:自信。如果说自信是大多数年轻人的特征的话,那在以湘潭县支行80后美女行长为首的团队中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为了达到“过目不忘”的效果,支行行长的大头像大胆出现在全县公务员绩效考核手册上、出现在县镇、市区到县城的必经之路的公交车上,支行每个员工都有单独亮相的形象宣传片出现在湘潭县核心十字路口同丰步步高广场的大屏幕上循环播放,支行客户经理的手机号码公布在自助区的温馨提示上,等等。这些需要的是敢于挑战的勇气,更需要的是敢于应对未知的自信。“为自己代言”,是这个80后美女行长的座右铭,“自己”这个品牌的打造,需要不断否定自己、不断自我更新,这过程需要多少自信、需要多少智慧、需要付出多少艰辛,我想通过这支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年轻团队所创下的惊人业绩就可以得出答案。我们每一次服务客户的过程,就是一次为“自己代言”的机会;每一次学习提升的过程,就是一次自己品牌打造的过程。
主题词四:创新。创新是一个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灵魂,但在日复一日的重复工作之中,我们往往被经验固化思想,“创新”没有真正落到实处。湘潭县支行在产品宣传、客户服务、营销方式、品牌建设、企业文化传承、员工培养、社会责任体现等方方面面都花了不少心思,如在外出开展营销活动时充分体现了“文化的渗透,情感的融合,客户的绑定”的新理念,头两次外出活动不营销产品,打好情感基础后再营销产品,取得较好效果。他们敢为人先,在湘潭县的沃土上,创新之树在不断生根发芽壮大。在全行上下大力推动转型创新的重要时期,我们要不断突破固化的思想,大胆创新,开创新的蓝海。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