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市中新华支行加强常态化管理提升账户管理质量

发布时间:2022-02-20

  近日,在中支党委的领导下,新华支行持续深入落实风险导向的对账管理要求,认真分析银企对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有力措施,落实责任,切实提升对账对风险防控水平,努力提高银企对账质量。

  加强账户风险管理。持续关注季度未完成对账的账户,加大低效清理及督查问责力度。加快对未对账账户的清理,落实专人,采取名单式管理,严格执行银企对账管理的相关要求;发现客户多次推脱不对账、对账地址和联系方式与客户预留信息不符等明显异常情况,通过实地走访、网点尽职调查等渠道详细核实掌握未对账账户真实状况,对于对账过程中识别出的法人失联、地址虚假、经营场所不存在等异常账户,认真研判与分析账户风险,做好异常账户的风险甄别。强化账户治理,跟踪落实到位。加强对账人员的培训和学习,使对账人员养成执行制度、规范操作的自觉性,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对账人员的综合素质。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对账工作制度规定和操作流程。断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对账人员的服务理念,完善对账人员的服务意识。

  新华支行 李铮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