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邵县支行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突出犯罪“冬季攻势”行动进学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省市有关集中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突出犯罪“冬季攻势”行动的工作要求,针对当前学生群体发生多起涉诈行为的严竣态势,为保护学生健康成长,1月10日-12日,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新邵县支行连续三天在邵阳市新邵县一中、八中、思源等十余家学校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突出犯罪“冬季攻势”行动进学校宣传,发放宣传折页6000余份,受众学生群体达8000余人。
 
   据了解,该行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播放电信网络诈骗小视频,采取微信群发方式将防范识别诈骗手段推送到每一个在校学生,并重点针对学生群体普及出租、出借、出售身份证件、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的危害性、法律责任和惩戒措施进行详细解说,呼吁广大学生在即将开始的假期及春节人员信息交流高峰时期,要高度警惕违法犯罪分子通过电话在、短信和网络等方式设置各种骗局。其次从关爱青年健康成长角度,积极引导正确的消费观,防止兼职刷单、网络交友诱导赌博、冒充购物客服退款、虚假购物消费等诈骗方式。   
此次活动宣传面度广,受众学生多,影响力较大,得到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能够有效识别犯罪分子的欺骗方式,防止在日常生活、网络接触中被不法分子诈骗,同时也会告知家人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该行表示也将持续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肃清社会风气,营造良好的社会经营环境。
                                          
 
来源:
作者:罗兰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