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新华支行加强对公结算账户尽职调查风险管理

发布时间:2021-12-01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对公账户尽职调查管理,发挥尽职调查了解客户、防范风险的作用,根据新开对公账户风险排查情况,针对高风险可疑账户进行实地尽职调查,切实防范经营风险。
   一是组织尽调人员学习并落实尽职调查的相关规定,学习最新对公企业银行结算账户尽职调查操作流程,掌握账户开户备案制下尽职调查环节要点、所需要素和采集客户信息工作要领。
   二是要求尽职调查人员必须在企业工作正常运转时间开展实地调查,特别是对办公地址发生变动的对公客户进行深入核实,发现可能的造假、掩盖、粉饰行为,确保客户经营状况的真实性。
   三是开展双人上门尽职调查,到单位注册地址与法定代表人进行信息核实,了解单位运营情况,核实业务开展范围是否与营业执照相符,对存在经营状态异常、信息有误或虚假现象的,及时采取针对性管控措施。
 
来源:原创
作者:吕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