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英山农发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为响应人行、银监会“普及金融知识 提高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的主题要求,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和责任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共建清朗网络空间,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支行领导积极组织英山县农发行综合部于2021年9月10日开展了以“普及金融知识 提高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对社会公众发放打击跨境赌博、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宣传册及宣传折页,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非法集资的特征及危害性,引起了客户的广泛关注,解答了客户对电信诈骗、反假币相关问题,提高了客户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

  进社区、进商户、与我行有往来的企业开展本次宣传活动。进我行包保的社区,现场宣传电信诈骗的常见途径;临街商户,我们上门递送宣传手册;与支行有往来的企业,我们上门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讲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常见方法,以及预防的办法。比如最常见也是最有效的五个一律,当接到陌生电话,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断;只要谈到中奖,一律挂断;所有短信不明链接,一律删除;只要谈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微信上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英山县支行
作者:舒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