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行北票支行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1
      农行北票支行根据人民银行及上级行通知要求,为全面提升社会公众安全用卡意识、识骗防骗能力,建立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买卖银行卡及账户的警示教育宣传活动长效机制,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高发态势,农行北票支行于年初开始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以“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对买卖银行卡或账户个人实施惩戒”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一、精心组织,积极部署。为确保疫情期间宣传活动取得成效,北票支行按照活动方案安排,专门成立以主管行长为组长,客户部门相关人员为组员的领导小组,负责指导辖内各网点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展有针对性、有特色的宣传活动。
       二、营业网点阵地宣传。一方面各网点利用电子显示屏、悬挂条幅、摆放展板等方式宣传支付安全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相关内容;另一方面大堂人员利用主动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客户传递相关知识,让社会公众了解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典型手法及应对措施、转账汇款注意事项、买卖银行卡及账户的危害性及惩戒措施、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和支付结算常识等内容,有效遏制买卖银行卡及账户行为,有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三、全员行动线上宣传。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朋友圈等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网络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网络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全行员工在朋友圈转发“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材料,利用网络的强大宣传优势进行多渠道宣传。
       四、宣传取得成效。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下一步北票支行将进一步做好“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教育普及工作,将宣传工作常态化,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金融知识储备,有效预防各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

 
来源:农行北票支行
作者: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