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行汪清县支行疫情阻击战中有承诺 见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7
    近日,农行汪清县支行以“致广大客户的一封公开信”的形式向全辖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群众做出了公开承诺,并采取微信传递和人工送达的方式,将此承诺送到县委、县政府、传递到广大客户,彰显了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精神。
    据悉,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农行汪清县支行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州委、州政府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顶层设计,迅速行动,建立完善工作机制,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积极履行地方金融主力军责任,加强金融服务,保障广大客户需求,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了更好地履行大行责任,支持企业尽快实现有序复工复产,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难关,高效快捷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该行提出了支持抗击疫情信贷政策“十确保”的承诺,即:1、对疫情影响企业确保“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2、全力确保企业复工复产。通过信贷重组、贷款展期、调整贷款利率和还款计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全力支持企业恢复生产经营。3、确保企业不受现金流影响造成信评下降。4、受疫情影响企业使用本行贷款,将运用“连贷通(无还本续贷产品)”,为其办理续贷业务,支持企业复工生产。5、全力做好“备春耕”信贷投放工作,确保不误农时。6、确保执行最优惠利率,做到惠农利企。7、实行宽限还款,确保企业信用记录正常。8、放宽信贷支农政策,确保民生供给。围绕各地“菜篮子”、“米袋子”工程,全力支持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全链条客户,促生产、保民生。9、加强银医合作,确保免费提供平台支持。10、降低信贷门槛,确保医院融资服务。全力满足用于疫情防控的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融资需求,包含县级公立医院、乡镇卫生院的固定资产贷款融资需求。
    在此基础上,该行主管副行长带领客户经理等相关人员,对辖内各医疗卫生、农资购销等企事业单位通过电话、微信和走访等方式逐一沟通联系,了解他们的需求,并及时给予解决。同时,积极向医疗卫生单位推介“药商e贷”、“新型疫情防控管理平台”等产品,为其提供贴心服务。2月26日成功发放了全省首笔“药商e贷”50万元。截止目前,“新型疫情防控管理平台”已对接了5家医院;累计发放涉农贷款552户、金额3026万元。
    为了给客户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帮其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健康防护和财富守护,该行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积极推行掌银、网银等线上业务,构筑线上化金融服务战线,组织全员开展“闭环营销”,充分利用“营销宝”、微信小程序等线上服务渠道,营销投资理财、信用卡还款及分期、网捷贷等业务,做到线上经营不打烊,线上服务全流程,银行业务随心办,使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一站式完成从关注疫情、到个人防护以及金融业务办理,享受专属“无接触”全面服务。截止目前,该行通过“营销宝”、微信小程序等线上渠道,共计实现基金业务收入24万,完成计划134%;保险业务收入52 万元,完成计划的73.91%;在农行小店中,累计营销1111笔,金额达到29252万元。从而,为从源头控制疫情传播和社会稳定,实现经营和防疫两不误,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农行汪清县支行
作者: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