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清原支行发挥党建优势,助力基层经营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12
    

   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是清原农行党委当前大力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在开展此项工作的实际过程中,面临着基层网点人员少,基层党支部组织架构不健全,相关政策和精神传导不到位,老党员与年轻党员的思维方式存在差异,党建“空心化”等诸多问题。但正是如此情形,就越应在加强基层党建的基础工作上多想办法、找对策,只有把老党员的优良品质传承下去,才能打牢基层党建的基石。为此,清原支行党委决定,让老党员深入基层,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让老党员的精神传承成为一项加强基层党建工程中的“筑魂”项目。县行党委首先在支行机关选择一批有引导能力、有热情、有意愿的老党员、老干部,然后,分期分批深入到基层网点。目的就是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促进业务经营等工作上发挥积极作用。

  从2018年10月以来,先后有5位老党员、2位老同志深入基层做柜员,帮扶网点工作,其中:李涛、马国胜、郝先行今年年底前退休;程正义、夏广淼、孙涛、史汝军都是老中层干部。每人至少驻点一个月以上,而且都兼顾着原岗位的本职工作,例如:郝先行将C3系统信贷审查工作带到大苏河分理处,利用空闲时间进行贷款审查。程正义将宣传报道和党建等工作带到英额门分理处现场办公。

  老党员深入基层实施以来,在当前支行人力资源极其匮乏的情况下,即解决了基层网点人员不足的问题,又有力促进了基层党建工作,同时,老党员的这种精神品质也深深感染着新一代共产党人,激发年轻人在新形势下自觉担当起新的时代任务,充分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