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开展警示教育 加强农金员管理

发布时间:2020-12-22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服务环境,增强辖内农金员管理,保障代理业务健康有序发展,教育农金员知法度、守底线、存敬畏,远离民间借货、非法集资,近日,龙口农商银行在全辖组织开展了一次农金员警示教育及合规知识测试活动。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以“拒绝高利诱感、享受幸福生活”为主题,辖内各分支行宣讲员分批次向在岗农金员解读法律知识,讲述民间借贷和非法集资定义、典型案例及此类行为涉及的犯罪罪名,以案为鉴讲明违规违法行为对自身和家庭带来的伤害、后果,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提高农金员的遵规守纪意识。培训结束后,各分支行组织了农金员的合规测试,并安排专人对农金员测试试卷进行批改,测试成绩不足60分的可组织补考一次,补考成绩不及格的,直接退出农金员队伍。据悉,今年以来,龙口农商银行持续加强农金队伍管理,选聘一批年轻化、 知识化,具有综台营销能力的新型农金员,全面规范农金员日常业务管理,进一步完善农金员基础信息、准确录入日常监督检查结果,实现各管理层级均能实时监控掌握农金员状况,建立线上线下同步,实时监督互补的立体化监督体系,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管理工作,严控农金员日常操作风险,促进农金员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作者:张振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