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有如山高海深--一封家书,感谢您扶贫路上的言传身教

发布时间:2020-09-01
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每当静下来,总会想起您们的点点滴滴,有父亲您的坚持和母亲您的鼓励,与生活交融在一起,沁润到我的生命里。闭上眼睛,您们的言传身教都会在脑海里缓缓流过。
亲爱的爸爸,您是一位勤恳朴实,善良坚强的人,是我们力量的源泉、登高的人梯。身为四个孩子的父亲,您更是比一般人承受了多几倍的责任和压力,无论生活顺畅还是失意,我的童年似乎从没听过您说生活的苦。您胸怀大爱和情怀,我犹然记得2018年初,恰逢春节前夕,接到精准扶贫驻村工作后,您只身前往来凤县绿水镇小坳村,成为那儿尖刀班的一员。因您患有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痛风等疾病,家人都担心您的身体,可您却乐呵呵的说到,“我本来就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农村的生活我比谁都习惯,最能体会‘三农’的难处和需求,希望我去了能为老百姓做点实事,为精准扶贫做点贡献,才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啊”。秉承这种信念,您已驻村扶贫工作了三年之久,这期间,您周末、节假日鲜少回家,总是奔走于贫困户之间,用双脚丈量了村里的每一寸土地,全力做好村里的每一件事情,大到为贫困户落实惠民政策,小到帮助留守老人拾柴扫地,无一不亲力亲为。2018年12月中旬的一天,来凤县县委主要领导到农发行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县长都称赞您工作做得好,扶贫政策掌握透彻,村情民意摸排清楚。在绿水镇脱贫攻坚调度会中,您也多次得到前线指挥部和领导的赞讲。2019年6月末,时隔一个多月回家的您,行动迟缓起步困难,经过家人反复询问,才得知在村里未通硬化公路的情况下,您在独自骑车去偏远的贫困户家的路途中摔伤,看着您身上大大小小的淤青,家人都心疼的要紧,您却若无其事的笑我们大惊小怪。今年初,您在家庭群里分享了一张帮村里修路的照片,照片中的您正拿着锄头热火朝天的在拌浆抹面,旁边还有几位与您一起的村民,虽大汗淋漓,却露着开心的笑容。看见照片,我才意识到,您对这份工作倾注了远超我想象的热情和心血,您在做一件您认为值得的、有意义的事,而不仅仅是为了完成任务。我想说脱贫路上,感谢您做引路人。
与此同时,亲爱的妈妈,您也变得更加坚韧和果敢。爸爸驻村后,您独自挑起了家中大小事情,记得去年爷爷去世前,身体状况突然恶化,为了让爸爸安心工作,您白天黑夜都守在爷爷身边,同时还要帮我照顾2岁的小孩,有的时候忙的吃口饭的时间都没有。看着您,我时常感到惊讶,这样一个五十多岁的普通女人瘦小的身体里,究竟是如何爆发出这样巨大的能量。
父爱如山、母爱似海,为人母后,我才深深明白这爱的重量。山川岁月长,看着您们鬓角新增的白发,我突然醒悟,父母真的老了,岁月偷走了您们的黑发,黄昏拉长了您们孤独的背影,猝不及防。
在这里,一封平凡的家书,怀念的是父亲母亲的信仰,怀念的是那每一帧的生活。感谢您们吞吐着我的委屈,包容着我的过错,为我付出无私的爱,以后的日子,请让我来守护和陪伴您们吧!
 
 
 
                                                      爱您们的女儿
2020年9月1日
 
 
来源:
作者:谭丹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