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四川省分行营业部累计投放贷款逾3亿元支持秦巴山区农户拆旧建新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瞧瞧这房子!多亏了党的好政策!真是感谢党、感谢政府啊!”在巴中市平昌县宝堡村集中安置房前平整的空坝上,苟大爷激动地搓搓手,指着新修的房子高兴的对记者说。不久前,苟大爷在小山坡上破旧的老房子终于拆掉了,他不仅得到了几万元现金补偿,还很快搬进了乡政府统一规划修建的干净敞亮的新房子。
      在巴中市平昌县,像苟大爷这样的农户还有很多。短短一年时间,计划可容纳2400余户、8000余名当地村民的安置房在广袤的秦巴山区拔地而起,星罗棋布。错落有致的格局、青瓦白墙的设计、通透敞亮的屋舍,无不展示出当地乡村朝气蓬勃的新风貌。这一切,离不开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的信贷支持。
      2020年5月27日,该部投放农村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中长期贷款7346万元,用于支持平昌县大寨镇、响滩镇辖内6个村共计864户村民的拆旧补偿、建新补助、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和施工单位土地复垦费用。此前,该营业部已先后分5批次投放贷款22939万元,支持当地19个村、1500余户村民的拆旧建新,并帮助企业在周边18个安置点为村民搭建起了新的家园。截止目前,该营业部已累计投放专项信贷资金超过3亿元。
      “在做土地复垦的过程中,我们把村民原有的土木、砖木结构房屋拆掉,为他们新建符合行业标准和设计美学的砖混结构安置房。很多村民以前住在简易偏房或棚房,有些村民甚至住在顶、墙不完整的垮塌房屋里。新建的安置房实实在在改善了村民们的住房环境。”在平昌土地整理事业部内,该项目投资方四川省第四建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是确保项目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手段,也是加快旧村改造、推进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桥梁。自2019年该项目实施以来,通过对平昌县大寨乡、福申乡、响滩镇、南风乡、黑水乡5个乡镇进行归并零散地块、平整土地、改良土壤、道路综合建设、基础设施配套,该区域地、水、路得到了全面综合治理,不仅改善了区域农业生态环境、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条件和耕地质量,更实现土地利用结构优化调整,极大的提高农业生产水平,显著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农民生活水平。
      该营业部始终把服务乡村振兴、深耕‘三农’事业、助力脱贫攻坚摆到突出位置,为实体经济企业提供专业的融资解决方案,为地方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历史更迭,岁月变迁,有了国家的帮扶政策,有了农发行的金融支持,在丛峦叠嶂的秦巴山区就能搭起广厦千万间,再无秋风破茅屋!
来源:
作者:粟多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