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股份制银行

邮储银行崇义县支行全力做好新版人民币发行及配套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5
邮储银行崇义县支行全力做好新版人民币发行及配套工作
为营造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确保新版人民币有序发行,近日,邮储银行崇义县支行积极落实人民银行及上级行有关新版人民币发行相关工作要求,从员工培训、机具升级、人民币宣传等方面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19年新版人民币发行准备工作,确保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版人民币发行流通。
强化员工培训。该支行结合邮银网点分散、人员多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培训计划,分阶段、多场次组织现金收付和清分人员参加上级行电视电话会议、县支行邮银集中培训,开展集中培训三次,覆盖了邮政银企所有网点基层人员,并组织了所有参训人员按规定完成考试。以开展专题培训的形式,重点进行新版人民币辨别、防伪特征知识培训,确保每位现金收付、清分人员掌握新版人民币防伪特点,提升现金管理人员对新版人民币的识别能力,为新版人民币顺利流通打下了坚实基础,提高人民币收付的质量和水平。
落实机具升级。为确保现金设备能够识别新版人民币相关防伪特征,该支行有条不紊地组织机具升级工作,指定专人负责现金出纳及自助渠道新版人民币培训及各类机具升级工作,及时与相关机具企业联系确认其机具是否已通过人民银行测试及有关升级计划。对于不具备升级能力,不符合人行对外支付要求的机具撤出柜面,全面保障发行配套工作的顺利开展。对符合升级条件的点验钞机、纸币清分机以及存取款一体机等自助设备,积极与供应商联系,配合、监督机具生产企业分阶段、分批次有序升级。
加大宣传力度。该支行积极做好新版人民币宣传宣贯工作,通过网点营业厅摆放宣传影像、工作人员充当宣讲员、利用微信朋友圈宣传载体等方式及时有效地开展宣传,增强客户对新版人民币的认识度和鉴别能力。同时,结合普及金融知识活动,向社会公众面对面地讲解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的发行时间、票面和防伪特征等内容,传授识别方法,增强社会公众对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的鉴伪技能和反假意识。
新版人民币的发行不仅是票面设计和防伪技术的提升,更是对人民币流通秩序和国家金融稳定的保障。邮储银行崇义县支行将践行社会责任,全力维护好新版人民币发行前后正常的人民币流通秩序,并持续加大对社会公众识假、反假的宣传,提高群众假币危害性和反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维护人民币形象。
 
投稿人:崇义县支行  杨兰  
 
 
来源:
作者:杨兰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