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股份制银行

工行吕梁分行三方存管业务夺得2016年同业第一的成绩

发布时间:2017-02-12

 2016年,吕梁分行认真落实省行机构业务发展战略目标,统筹推进、全面落实,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将三方存款业务的推广作为全年重点工作目标之一, 从年初开始,与辖内山证、国泰君安、方证等区域重点券商联合开展营销活动,强化银证合作,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努力拓展第三方存管业务市场,加大宣传营销力度,多措并举,推动第三方存管业务的快速增长。2016年末,全辖新增第三方存管账户24355户,完成全年任务的348%,较同期增加61%.。代理证券业务收入78.5万元,占机构业务中收的24.3%,新增三方存管账户位居同业第一。       

    一、强化联动培训督导 开展现场巡回培训。 年初,就如何推动第三方在管业务工作进行了分析讨论。市行分别与合作的几家券商联合制定了营销方案,对双方的激励措施、奖励办法及目标任务均进行了明确, 继省行会议之后,市行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召开了全辖分管行长参加的第三方存管业务推动会, 要求各行充分认识发展三方存管业务对储蓄存款的重要性,深化发展三方存管业务对全行增收创收、拓展个人存款的认识;二季度市行机构部与证券人员联合深入各支行营业网点现场辅导培训,培养员工的营销理念。 把握资本市场有利时机,确保第三方存管业务的快速增长。

    二、强化银证合作,加大宣传营销力度。市分行与证券公司开展了新增三方存管账户联合营销活动。 深入推进第三方存管业务的快速增长,要求各行结合本行实际,细化实施方案,通过网点挂横幅、到证券公司上门驻点服务等形式,与当地券商在信息共享、客户群体的拓展等方面开展合作,进一步发挥各自的资源、客户和品牌优势, 采取各网点与券商“点对点”的合作方式, 与合作证券商共同进驻企业,上门开展三方存管业务。加大营销力度,增强主动营销意识,全力推动银证业务的开展。

    三、强化激励机制。为进一步推动第三方存管业务的发展,调动全行、全员营销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除市行年初对新开立关联账户对支行按产品进行计价外,市行于5月至9月份出台了三方存管业务营销竞赛办法,在全辖开展营销竞赛活动,集中拿出3万元工资性费用对竞赛活动中成绩突出的单位、个人进行奖励。鼓励全员大力宣传营销,向券商大户营销我行金融产品;利用我行的有利优势,盯紧优质客户资金的流向,对目标客户进行重点营销,在全行营造谁营销、谁受益、多营销,多受益的“比、学、赶 、超”氛围。

来源:
作者:刘丁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