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NAFTA又出事端 墨西哥否认和美国同盟

发布时间:2018-08-23

 对于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国间的北美自贸协定(NAFTA),特朗普的策略一直是拉拢一国先达成双边协议,然后借此逼迫另一国就范。此前,美国和墨西哥打得火热,但现在墨西哥矢口否认。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此前援引接近谈判的三位消息人士称,美国将于周四宣布就北美自贸协定(NAFTA)与墨西哥达成一致。

 

报道称,过去几周里,美国与墨西哥一直就NAFTA进行谈判,双方在多个双边问题上取得了“足够多的”进展。报道还表示,此进展无疑为加拿大重新加入谈判扫清了障碍。


20180823092607153498756713215.png

 

但随后,墨西哥方面否认了此传言。据彭博消息,墨西哥否认将与美国就NAFTA达成“握手”协议,称双方仍在致力于解决在NAFTA相关问题上的分歧。

 

墨西哥新旧两届政府对在NAFTA重谈中应如何处理能源行业问题存在分歧,这令得谈判复杂化。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表示,墨西哥候任总统奥夫拉多尔希望阻止Nafta重谈中包含能源投资内容,而目前墨西哥的谈判团队以及美国和加拿大谈判官员已经就有关能源的内容达成一致。

 

此前,美国与墨西哥对该协议的表态也出现过分歧。美国白宫经济顾问Hassett上周表示,非常接近与墨西哥达成贸易协议。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Kudlow也表示,美国与墨西哥的双边贸易谈判接近尾声。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也认为,“比几个月前乐观多了”。

 

但墨西哥经济部长Guajardo上周则认为,在NAFTA谈判上取得进展,但尚未完成谈判,仍有几个问题需要进行讨论。

 

20180823092619153498757991509.png

 

北美自贸协定(NAFTA)的谈判已经过去整整一年,但三方仍未达成协议。所谓的美国和墨西哥之间的契合点也被墨西哥方面所否认。这令得未来的谈判进程仍将对加元、墨西哥比索等货币走势构成较大的影响。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