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期货 > 行业资讯

国内郑棉期货跳水跌停

发布时间:2020-01-23

国内郑棉期货跳水跌停,报13340元/吨,跌幅4.03%。

郑棉中长期走势向好

2018年3月以来,市场因此轮番上演多空情绪,整体上以空为主。中长期来看,有利于国内纺服下游订单的稳定。

美棉出口预增

从近几年的国内棉花播种面积的可增长性来看,要解决国内产需缺口以及储备库存量低下的矛盾,棉花进口量势必要增加。2017年,我国美棉进口量占当年棉花进口总量的44%;2018年,我国美棉进口量占当年棉花进口总量的33%;2019年前11个月,我国美棉进口量占当年棉花进口总量的比例下降至19%。

意向植棉面积下降

根据中国棉花协会2020年全国植棉意向面积首次调查结果,全国意向植棉面积同比减少7.5%。其中,新疆棉农植棉意向减少7.68%,黄河流域和长江流域意向分别减少8.12%和5.30%。棉花种植面积的下降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国内棉花产量,即在总量上,今年国内棉花产量难以赶超去年。

全球方面,美国农业部和国际棉花咨询委员会均调减了全球棉花产量预估。美国农业部报告显示,因美国、澳大利亚、土耳其等国产量预估下调,全球棉花产量预估较上个月下调63万包,全球棉花消费量基本没有变化,全球期末库存环比减少73万包,为7960万包,同比基本持平。美国新棉种植方面,根据美国《棉农杂志》的调查,2020年美国意向植棉面积比2019年的实播面积减少12%。

自去年12月中下旬开始,国内棉花、棉纱价格齐涨,尤其是郑棉价格在利多落地前涨幅明显。同时,国内新棉销售进度明显加快,截至 1 月 17 日,全国新棉销售率为 46.9%,同比提高 14.5 个百分点,该增福从去年11月中旬由负转正且呈持续上升状态。(来源:期货日报)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

来源:第一财经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