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期货 > 期市盘报

本周将迎美联储会议纪要 警惕G20财长会议抢戏

发布时间:2020-02-17

本周(2月17日-2月23日),美联储和欧洲央行都将公布货币会议纪要。美联储多位官员也将发表讲话。此外,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市场当前卫生风险还需继续关注,在英国首相约翰逊强力改组内阁后,相关官员的货币政策倾向需要投资者留意。后半周还需重点关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有望寻找全球主要央行未来货币政策倾向的一些指引。

本周市场热点

① 周一,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Philip Lane)发表讲话,日本第四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季率初值。

② 周二,澳洲联储公布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英国1月失业率,欧元(1.0836, -0.0004, -0.04%)区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③ 周三,2020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发表讲话,美国1月营建许可月率,美国1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④ 周四,美联储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洲央行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Luis de Guindos)发表讲话,澳大利亚1月季调后失业率。

⑤ 周五,2020年票委、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Steven Kaplan)发表讲话,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参加政策论坛,法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加拿大12月零售销售月率。

⑥ 周六,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发表讲话,2020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发表讲话,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Philip Lane)发表讲话。

周一开盘行情

上周回顾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提醒内阁大臣们,需要寻求方式节省预算5%】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言人: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提醒内阁大臣们,需要寻求方式节省预算5%;(被问及财政规则)将继续有明确的财政框架,将在预算计划中得到确认;(被问及预算是否仍然计划在3月11日公布)准备工作仍在进行中;首相约翰逊期待访问美国,并将与美国政府保持联系。

【美参议院通过限制特朗普对伊朗动武决议,8名共和党人倒戈】据报道,当地时间13日,美国参议院以55:45的投票结果通过一项限制特朗普对伊朗动用武力的决议。值得注意的是,当天投票时共有8名共和党人倒戈,对这项决议投了赞成票。(环球网)

【伊拉克官员:美国拟继续予以伊拉克制裁豁免】伊拉克官员12日说,美国拟继续予以伊拉克制裁豁免,以便伊拉克从伊朗购进天然气。援引伊拉克高级官员的话报道:“这次(豁免)延期45天,附加严苛条件。”伊拉克和美方官员仍在就附加条件磋商。

【美国1月消费者支出进一步放缓】美国1月消费者支出似乎进一步放缓,其中服装店销售额跌幅创2009年以来最大,或引发经济能否持续温和扩张的担忧。不过1月整体零售额增长了0.3%,汽车销量继去年12月下滑1.7%后反弹0.2%。建筑材料商店销售额增长2.1%,为去年8月以来最大增幅,销售或受到反常的温和天气推动。

全球主要市场行情一览

美股三大指数周五收盘涨跌不一,强劲的业绩和美联储的信号帮助

标普500指数收盘创新高。没有什么能够阻止美国股市连创新高,标普500指数有四天上涨,其中三天创历史新高。稳健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的财报和美联储必要情况下准备采取行动的信号让投资者安心。

标普500指数一周上涨1.6%,收于历史新高,11个板块如数上涨,高派息率股票领涨,因债券收益率依然维持低位。

E-Trade Financial投资策略副总裁Mike Loewengart表示,对公共卫生事件的担忧仍在持续,并且大概近期将是关注焦点,美国零售业的健康状况基本没有受病毒影响,因此我们可能不会看到此数据有任何影响,尤其是在早期;对于投资者而言,真正重要的是要记住美国基本面很强劲,我们的经济仍在继续增长——至少在目前为止不像2020年经济停滞的预期。

贵金属与原油

金价上周五走高,

现货黄金

刷新2月3日以来高点至1585.08美元/盎司,因投资者买入避险的黄金,以对冲公共卫生事件的经济影响;在担忧疫情之际,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疲弱,美债收益率下滑,也进一步支撑了金价。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表示,疫情仍不明朗,有关公共卫生事件的报道令股市波动,迫使投资者转向买入黄金避险;即使疫情消失了,预计金价仍将在1550-1600美元之间波动,因为其他不确定因素,如各主要央行降息、中东紧张局势和其他政治风险仍然存在。

纽约原油期货周五上涨1.2%,本月首次收在52美元之上;油价取得今年以来最大周涨幅,布油本周涨近5%,美油本周涨3.79%;因有迹象表明疫情的最坏经济影响已经被消化,减轻了人们对原油需求自由落体的担忧;投资者押注公共卫生事件对经济的影响将是短暂的,他们寄望中国央行出台进一步刺激措施。

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总裁Jim Ritterbusch在一份报告中称,上月推动油价大幅下跌的大规模结清头寸行动可能已经结束,取而代之的是近期入市的投机客累积头寸和空头回补。

为应对需求下滑,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国组成的(OPEC+)正在考虑进一步减产;俄罗斯政府表示,尚未就进一步的减产做出决定;但业内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原油供应过剩加剧,以及一家主要银行出售可能带来大量资金的前景,令原油减产的理由更加充分。

Citadel Magnus大宗商品策略主管Helima Croft表示,我们的基本观点仍然是,原油需求受损仍主要是一个中国题材,尚未影响到全球需求。

外汇

上周五美元继续上涨,美元指数刷新去年10月8日以来高点至99.17;

欧元美元

跌至两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1.0827,连续第二周下跌,由于对欧洲经济增长的担忧引发了对该地区可能放松货币政策的猜测。日元跑赢大多数G-10货币,本周保持稳定;加元在WTI原油上涨的带动下表现突出。

美元指数

涨0.07%至99.16;美国经济前景转强支撑美元,同时美元也受益于一种受欢迎的交易,即投资者借入欧元投资于收益率较高的美国资产。

欧元兑美元跌0.09%至1.0831,连续第二周下跌。盘中一度触及1.0827,为2017年4月24日以来最低,在过去五天里,欧元在G-10同行中表现落后,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工业产值创出接近四年最大降幅;欧元2020年下跌约3.3%,是2015年以来开局表现最差的一年。

富国银行外汇策略师?Erik Nelson在写给客户的报告中称,除了对欧元的基本面影响之外,疲弱的欧元区经济还具有增强欧洲央行“更长时间低利率”心态的作用,这似乎正在助长以欧元为融资货币的套利交易活动。短期内,这些因素可能使欧元处于守势。

美元兑日元下跌0.04%至109.78;日元跑赢大多数G-10货币,本周保持稳定。ING策略师Francesco Pesole周五表示,公共卫生事件阻碍了风险偏好恢复,也阻止了市场全面陷入避险情绪,导致外汇市场陷入停滞,日元仍然未能在疫情的帮助下反弹,并令美元兑日元跌破109.00,可能需要病毒方面的消息显著恶化才能实现这一点。

英镑兑美元收复跌幅,基本持平于1.3040;英镑本周上涨1%;英国财政大臣辞职促使英镑在周四上涨,因为这一事件引发市场猜测该国将采取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

其它货币对方面,美元兑瑞郎涨0.31%至0.9823;美元兑加元跌0.12%至1.3251。澳元兑美元跌0.09%至0.6713;纽元兑美元涨0.02%至0.6438。

(文章来源:汇通网)

来源:汇通网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