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太平财险云南分公司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2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太平财险云南分公司严格按照集团、总公司党委要求,立足工作实际需求,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精心设计党史学习教育行事历,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分公司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召开动员大会,统筹规划管理

  分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成立领导小组,组建4个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巡听旁听等方式开展督导,至少对各党支部开展一次调研指导,并参加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各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分公司党委班子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先学、先讲、先行。各党支部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丰富学习形式,认真制定行事历,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同志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党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

  发放学习材料,制定学习行事历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方能走得更远。分公司党委向全辖党员同志发放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率先制定学习行事历,各党支部随后分别制定支委、党员的学习行事历,每周按照行事历安排,坚持原原本本学;各党支部陆续开展读书班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在学习中明辨是非,科学研判世情、国情、党情,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丰富学习形式,加强宣传教育

  分公司党委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加大党史教育宣传力度。认真开展线上学习。在“太平学堂”APP 进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网络专题培训;在“学习强国”APP学习时事政治。通过线上学习教育,加强全体党员同志的党性锤炼,砥砺其政治品格,增强其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大线下宣传教育。在《云南(太平)党建》内刊分专题刊登党史学习内容,各党支部积极投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在分公司微信订阅号、职场宣传栏等进行宣传教育;在党建纪检室(角),持续更新学习资料、学习成果、学习情况等相关材料。通过多种宣传阵地,多管齐下,积极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

  讲好专题党课,筑牢信仰之基

  分公司党委书记付正宇同志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动员大会结束后,他向大家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探索民主革命的艰辛历程,为全体党员同志讲授了一堂“党的光辉历史”主题党课,并结合当今世界格局新变化畅谈了自己对党史可以明鉴的深刻理解。他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向党员讲党史专题党课,积极联动党建共建联盟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活动。通过讲专题党课,展现革命战争非常艰苦的年代广大党员的坚定信仰和强大战斗力,用党的远大理想进一步凝聚和鼓舞广大党员干部员工。

  参观红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

  分公司充分用好云南红色教育资源,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同志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缅怀革命英雄先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组织党员同志到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到玉林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温当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滇桂黔边纵队第六支队解放滇东北,阻击歼灭溃逃入滇的国民党军队,并支援昆明保卫战,与兄弟部队共同解放云贵的历史;到人民抗战胜利堂开展红色教育之旅,了解云南人民在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压迫下食不果腹,到跟随党的脚步奋勇抗争,取得抗战胜利的英雄事迹。

  积极服务群众,践履知行合一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分公司不仅坚持理论学习,而且还充分联系实际深入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联合党建共建单位党委走进社区广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社区内清扫街道、路面垃圾,为社区群众营造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积极参加党建共建单位联合举办的“红色先锋,服务群众”互助游园活动,化身志愿者,发挥党建引领及群团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润滑剂”“减压阀”作用,耐心细致地向社区居民宣导和普及金融安全知识,现场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引导社区居民文明欢庆游园,展现新生活、新风尚、新面貌的时代气息。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