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鸿铭股份登陆创业板 核心实力受全球合作企业广泛认可

发布时间:2022-12-31

  12月30日,广东鸿铭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铭股份;证券代码:301105.SZ)正式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鸿铭股份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包装专用设备生产商,主营产品包括各种自动化包装设备和包装配套设备,产品主要应用于消费类电子包装盒、食品烟酒盒、医药保健品盒等各类精品包装盒及纸浆模塑制品的生产。

  鸿铭股份董事长、总经理金健上市致辞中表示,鸿铭股份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向导,以产品为核心的发展思路,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家在包装专用设备领域具有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一体化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

  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彭明视频致辞表示,上市公司群体是中国企业的优秀代表,是创新变革的重要引擎,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深交所坚持汇聚创新资本,激发成长动力,促进科技、资本与产业深度融合。希望公司以创业板上市为新起点、新契机,诚信经营,规范运作,借助资本市场做优做强,把企业的发展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当中,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引领者,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上市公司力量,以优异的业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投资者。

  鸿铭股份本次公开发行股票1250万股,发行价格40.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5.06亿元,扣除发行费后的募资净额为4.28亿元,将投资于生产中心建设项目、营销中心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2019年至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65亿元、3.08亿元、3.2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890.11万元、6065.72万元、6699.23万元,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持续增长。

  作为国内主要的包装设备生产商之一,鸿铭股份是国内包装设备行业较早走出国门、业务布局海外市场的企业。已获得亚洲、欧洲、美洲等各地的印刷包装生产企业的认可,具有较强的产品竞争优势,积累了一批业务关系稳定的优质客户。我们将以今天为新起点,脚踏实地,回报社会和国家,回馈市场和投资人。同时,鸿铭股份会坚持保持创新动力(300152),加大研发投入与新产品开发,进一步提升综合竞争力!

  国内包装龙头裕同科技正是鸿铭股份近三年的第一大客户,2019年至2021年,鸿铭股份向其销售额占营收比分别为7.85%、10.54%和16.36%,这也印证鸿铭股份在质量方面的把控能力。而裕同科技也是在今年“早早”交出亮眼答卷,日前率先披露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24亿元至16.28亿元,同比增长40%至60%。除裕同科技外,鸿铭股份还已成为包括美盈森、金箭印刷、重庆海派、新洲印刷、铭丰包装、等印刷包装生产企业的合格供应商。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鸿铭股份重视研发投入,具备原始创新能力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过去三年,公司研发投入分别为1293.06万元、1501.79万元、1728.18万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88%、4.87%、5.34%。同时,公司不断进行产品技术创新与专利技术和软件著作权的有效转换,2019年至2022年上半年,公司申请专利92项,获得授权专利57项,获得软件著作权50项。

  鸿铭股份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创新理念,公司专注于机器高速输送及精确定位、自动供料、自动控制与信息化等技术的研发多年,通过对系统科学、信息科技、控制技术与工程理论等跨学科知识、技术的综合运用及跨学科集成,使产品在控制、调度、管理和决策功能等方面均具有较强的技术水平,攻克了一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

  未来,公司将坚持技术创新的发展战略,不断提高研发和创新能力,重点开发高效、节能、模块化的产品,从而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市场占有率。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