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热点

Visa宣布推出非洲金融科技加速器计划

发布时间:2023-06-19
Visa支持非洲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和企业家的新举措,每年为不超过40家金融科技公司提供培训、人脉、技术和投资机会

摩洛哥马拉喀什--(美国商业资讯)--Visa(纽约证券交易所证券代码:V)今天宣布推出新的Visa非洲金融科技加速器计划,以通过资助专长、人脉、技术和投资,帮助非洲不断发展壮大的初创企业。这项举措由Visa执行董事长Alfred F. Kelly Jr.在摩洛哥马拉喀什举行的彭博非洲新经济门户大会上宣布。

Visa非洲金融科技加速器计划将每年支持不超过40家初创企业,通过为期三个月的密集学习项目来加速和成长,重点为企业成长和辅导领域。此项目完成后,Visa计划通过为精选的参与企业提供资本投资,以支持金融科技的成长,同时通过Visa的技术和能力来加速商业化。

非洲金融科技加速器计划的推出,是继Visa近期保证在非洲数字化转型投资10亿美元,以及长期承诺推动非洲经济和促进包容性增长后的又一重要举措。该计划每年开放两期,非洲的金融科技初创企业都可以申请参加,首次从2023年7月开放申请。2022年,总计超过1,000家非洲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参加了Visa“创无限”*(VEI)创新挑战赛,来自非洲国家的最终候选者将在今年受邀参加加速器计划。

Visa, Inc.执行董事长Alfred F. Kelly Jr.指出:“非洲拥有全世界最欣欣向荣、令人振奋的金融科技生态系统之一,为快速增长的年轻数字化优先人群带来了杰出的创业人才。Visa数十年来不断加大在非洲的投资,强化在整个大陆的合作关系,以支持下一波创新与增长。我们新推出的金融科技加速器计划将为非洲优秀的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带来专长、人脉和投资,以帮助他们发展壮大。”

通过为参与计划的金融科技公司提供支持,可快速催生新的创新和技术,解决非洲大陆面临的独特问题,从而进一步强化支付生态系统,并且可进一步促进非洲的数字化进程。Visa致力于成为每个人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都好用的收付款方式,为非洲金融科技企业提供的这一支持将促进更多拓展金融包容性的机会。

Visa中欧、中东和非洲区合作伙伴、产品与解决方案负责人Otto Williams表示:“非洲金融科技界处于支付创新的前沿,让更多无银行账户的人能够拥抱数字经济。Visa与这一创新的群体保持长期合作,通过新的计划和解决方案来帮助金融科技企业发展壮大,同时让他们能够利用Visa的技术和合作伙伴生态系统。通过新推出的非洲金融科技加速器计划,我们期待能够与更多优秀的创业者和公司携手,共同塑造货币的未来。”

在承诺向非洲投资10亿美元的基础上,Visa最近推出了多项商业举措和计划,以进一步促进非洲的支付生态系统,其中包括:

  • 在民主刚果共和国、埃塞俄比亚和苏丹建立本地运营机构,以帮助支持和强化当地的金融生态系统。Visa已在非洲设立10家办事处,为全部54个国家提供支付支持。
  • 在肯尼亚内罗毕成立首个专属的Visa撒哈拉以南非洲创新工作室,以建设现代化的环境,让客户和合作伙伴能够共同建设面向未来的支付和商务解决方案。
  • 推出并推广可帮助非洲消费者和商户收付数字付款的新技术,例如利用Tap to Phone技术将简单的手机变为销售点(POS)终端,以及通过Visa Direct等创新的解决方案降低汇款成本。
  • 与创新者和创业者携手,将Visa建设成为首选的金融科技合作伙伴,包括通过Visa“创无限”创新挑战赛,以及在南非、肯尼亚和埃及的专属国家创新计划。
  • 与金融合作伙伴携手推出新的计划,以支持妇女赋权,包括通过She’s Next计划为埃及、肯尼亚、摩洛哥和南非领导不断成长的中小企业的女性企业家提供资金、辅导和人脉机会。
  • 与合作伙伴携手推动多种语言的金融常识教育,包括在埃及推出首个阿拉伯语版的“实用理财技巧”课程。

*关于Visa“创无限”(VEI)创新挑战赛

Visa“创无限”创新挑战赛是Visa的一个全球性开放创新竞赛项目,旨在鼓励初创企业运用创新力量,为解决未来的支付和商务挑战提供创新解决方案。该项目最初于2015年在美国推出,并很快推广到全球。目前已有近12,000家初创企业申请了该项目,其中许多现已成为Visa的合作伙伴或客户。除获得资金奖励外,VEI优胜者不仅可以利用和分享Visa广泛的银行、创投和政府行业合作伙伴网络,同时还可通过获得全球信任度最高、价值最大的品牌之一的认可而受益。

关于Visa Inc.

Visa(纽约证券交易所证券代码:V)是全球领先的数字支付公司,为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商户、金融机构和政府实体提供交易支持。我们以通过创新、便捷、可靠和安全的支付网络连接世界,促使个人、企业和经济活动蓬勃发展为使命。我们相信,经济应包含每个人和每个地区,能够提升每个地区每个人的生活,并且认为提供支付渠道是未来货币流动的根本。要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Visa.com。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614005009/zh-CN/

CONTACT:

Constantine Panagiotatos
全球总部及北美
cpanagio@visa.com
+1 6507038675

Lesego Charlie
撒哈拉以南非洲
lcharlie@visa.com
+27826591674

Jagruti Mistry
Visa北非
jamistry@visa.com
+971566824213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