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公司产业

恒天财富三步走方案助力高净值家族资产传承

发布时间:2023-01-19
【编者按】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高净值人士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多,跨代际的财富传承成为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根据全球财富管理公司瑞银集团(UBS)推出的《2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高净值人士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多,跨代际的财富传承成为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根据全球财富管理公司瑞银集团(UBS)推出的《2022年全球家族办公室报告》,46%的家族财富管理的首要目标都是财富能否顺利地在子孙后代传承。针对这一现状,恒天财富总结出有形资产传承的三个步骤,旨在为高净值家族排忧解难,做好跨代财富管理。

在世界范围内,财富传承都是一个非常困难的问题。根据美国布鲁克林家族企业学院的研究,只有30%的家族企业能够顺利地传给下一代,传到第三代的只有20%,只有3%的家族企业到第四代还在经营。如何破除“富不过三代”的魔咒,始终是摆在高净值家族面前的难题,而家族信托则较为有效地解决了这一问题。

相较于遗嘱、保险等传统方式,家族信托不仅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和自主性,可以任意制定分配模式,最大限度体现委托人的意志;还适用于多种财富形式,股权、房产、艺术品等均可作为信托财产。而且信托财产一经设立,便独立于受托人的固有财产,减少继承纠纷,还可以实现财富保值增值,实现财富的代际传承。

恒天财富面对复杂的实际情况,依据多年业绩经验,总结出家族有形资产传承三个固定步骤:

第一步,对家族财产进行系统梳理,确定财产权属状况。明确家族内部财产的总量、种类、持有方式等,理清财产关系,解决产权纠纷,是建立家族信托,实现代际传承的前提。

第二步,准备财产协议,确定家族财产归属与边界。进一步分清个人的和家族共有的财产,将财产权益落实到位,统筹安排管理资产、分配收益。

第三步,做出意愿安排,表达基本意愿与财产分配安排。在遗嘱的基础上,通过保险、基金和家族信托等工具进一步对财产所有权结构进行优化调整,建立良好的管理机制消除子女间的矛盾隐患。

对于家族企业来说,不仅要会打江山,更要能守江山。恒天财富始终致力成为超高净值家族的全球资产配置专家和家族财富传承管家,提供优质的财富管理服务,帮助广大高净值家族实现家业长青。


特别注明: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购买或投资后果自负,投资需谨慎。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