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产经

优路教育王老师:诠释价值,传递力量

发布时间:2022-11-20

  “在过去的从业中,尝试过很多岗位,相较而言,我更喜欢讲师这个职业,喜欢它可以给予我充分的时间让我静下心来做研究,喜欢站在讲台上诠释价值,喜欢讲完课收到学员各种各样感谢的反馈。正因为此,我才能在讲师这个岗位上乐在其中。”

  优路教育经管教学研究院王老师主要负责中级经济师的课程讲授,学员评价王老师授课思路清晰、逻辑严谨,这份称赞的背后是王老师日复一日用心的付出。

  由于学员群体的年龄属性,他们大多有工作有家庭还要兼顾学习,他们的需求是花较少的时间学到对他们有用的知识。所以作为讲师,就应该在备课上多花功夫,要把书本上繁杂的内容总结提炼出来,尽可能地给学员降低学习压力。在上课时语言要尽可能简练,浅显易懂;还有就是要让内容容易理解,王老师经常会举一些案例帮助学员理解那些看起来很晦涩的知识点。最终让学员能够快速地去成长。

  因为懂得学员学习和付出的辛苦,王老师深深感到肩上责任的重量。

  “讲师具有知识输出的属性,学员学哪些内容,学到什么程度,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我们的教学。我们需要利用碎片化时间来收集与理解信息,再利用相对完整的时间把碎片化的信息构建一个完整且牢固的知识体系传递给学员。”王老师时刻不忘传道授业的责任。

  想要更好地传递价值,就要因材施教。

  学员情况各异,帮助学员做适合学员情况的学习规划,在授课中也会关注学员的学习进度,尽可能做到因材施教。

  在教学中,王老师在教的同时,自己也得到成长。“在教的过程中也会受到学员的启发,进一步丰富自己的学识。正如施人于援手,受益于自己;当然在教的过程中,学员的反馈也是我不断坚持、不断向前的动力。”

  王老师说讲师上课其实要承受身体和心理双重压力,但每次上完课,看到学员关怀的话语,就会觉得内心无比温暖。学员平淡但充满关心的话语,深深感动着王老师。

  对于未来,王老师说还是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教学中的科目涉及到方方面面,知识在任何时候都需要更新迭代,不断丰富和创新。讲师深知学员学习不易,学员理解老师上课的辛苦,讲师和学员之间相互体谅,也是王老师热爱这份工作的原因。预览草稿 预览草稿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